• 網站架設專欄
  • 購買網站照片,版權怎麼判定?照片使用權及所有權有何差異?

購買網站照片,版權怎麼判定?照片使用權及所有權有何差異?

網站上所放置的資料或圖片可能涉及版權問題,版權是一種法律保護,給予原創作品的創作者或權利人獨有的權利,這些權利包括複製、修改、分發、展示和演出等。

而進行網站製作時,很多企業都會猶豫網站照片(如:公司照片、商品照片),要直接從圖庫購買照片亦或是找攝影師進行拍攝,當然如果您找專業攝影師或是自行拍攝的網頁照片,您可以擁有完整的照片版權,但相對的委託專業攝影師進行拍攝就會產生一筆額外的攝影費用,如果您選擇購買圖庫的照片,雖然也會有費用的產生,但如果您的網站照片不是太多,網頁設計公司通常會幫您吸收圖庫購買照片的費用,因此基本上可以算是免費的,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圖庫購買的照片會有照片使用權及擁有權的區別,這部分底下會詳細為各位說明,而且其實在網頁設計階段,網頁設計公司因為排版、設計等因素,都會將照片修圖後再放上網頁,因此您其實不一定需要將網站的照片交由專業攝影師拍攝,透過自行拍攝或是購買圖庫的照片經由排版、設計後都能夠有不錯的商品照片或公司照片在您的網站上呈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