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式設計
  • 程式設計 前言

「電腦程式設計」這個名詞對不同的人可能有著不同的含義

程式設計 前言

無所不在的程式語言

程式設計的應用非常廣泛,在各領域皆有,例如硬體設備的控制、網頁前端設計、網頁後端程式、軟體設計、APP、AI 領域、ERP...等。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攜帶型裝置的興起、網際網路的普及、雲端化和物聯網的熱潮,網站和 APP 成了絕大部份的企業必需要有的項目,網頁程式設計更顯的日益重要。

學習程式設計的好處

學習程式設計是為了了解電腦科學的思考模式和邏緝,目前已有許多國家在小學的教程中就已經納入程式設計的相關課程,學習程式設計就是在學習創意思考、有系統的邏緝推論,甚至是團隊的合作,不僅在各領域都受用,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力。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學習網頁程式設計的管道,諸如買書自學、付費上課或者是上網查資料學習,然而我們不同的地方是以網站開發者的角度來提供常用的撰寫方式、實戰經驗與分享,讓對網頁設計這塊有興趣的初學者提供一個友善的教學平台,主要以目前時下比較主流的 ASP.NET、PHP 與 SQL 語法來做介紹。

ASP.NET

ASP.NET 是由微軟在 .NET Framework 框架中所提供的開發 WEB 應用程式的類別庫,開發者可以選用 VB 或是 C# 的程式語言來開發,然而 C# 是目前較為廣泛被使用的一種程式語言,我們將從 C# 語言的函式、控制項到物件導向的關念,再搭配 MS SQL 資料庫來做更深入的互動式網站的教學介紹。

PHP

PHP 是一種開源的程式語言,也是建置主機成本最低的一種選擇,PHP 的語法有著 C 語言、JAVA 和 Perl 等流行的程式語言特點,易於一般的程式設計師學習,PHP 可以在多數的作業系統上執行,不象 ASP.NET 必需得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上執行,而且使用 PHP 是完全免費的,PHP 通常會搭配 MY SQL 資料庫,或是 MariaDB 資料庫來撰寫網站。

從事網頁設計的工作是會不斷的面對推陳出新、持續變化的技術世界,是必需不斷的學習與進步,我們也會努力持續的將所學得的新知與技術納入教學分享中,希望能對網頁程式設計有著高度學習熱忱的朋友帶來更多的幫助與技術支援。

程式設計

請選擇下方類別,查看您想了解的「程式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