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網路宣教相關
  • 教會社群工具相關
  • import_contacts 幫忙教會掌控網站流量的好幫手,Google Analytics!
    2553
適用範圍

教會資訊人員、教會牧者

實用性:
重要性:

在上一篇文章的時候,有和弟兄姊妹們分享,關於GA工具,那這此我們就來介紹,什麼是GA工具,要怎麼幫我們的教會網站安裝吧!

Google Analytics,一般來說都會簡稱GA,用途是協助網頁管理人員了解網站流量的統計工具,是Google提供的免費數據分析工具,可分析網站的數據狀況,管理教會網頁的弟兄姊妹可透過安裝追蹤碼,了解自己所架設的網站每日有多少訪客造訪。同時也是目前全世界最普及的數據分析軟體!

教會網站製作完成後,身為管理者的我們必須常常注意,網站是否有人瀏覽觀看。瀏覽者的增加,代表我們所維護的教會網站內容,是有正確的資訊給會友,或是有新奇的內容可以吸引到慕道友,那麼這些都是可以幫忙我們網路宣教的方式!除了定期維護網頁內容,用心po文到網站上,觀察訪客流量是教會網站管理者必備項目之一。

Google分析所提供給教會網頁的資料相當多元,也是教會網頁管理者的好幫手,他提供像是瀏覽者從哪個國家過來、從哪個渠道過來、瀏覽者使用什麼樣的系統或觀看介面、熱門關鍵字…等很多的功能,管理起來真的很方便!

以下將教導教會網頁管理人員申請Google Analytics追蹤碼,申請得到的追蹤碼可以教會網頁管理人員自行安裝,或是請網頁設計公司協助安裝唷。

 

Step 1.在google搜尋「Google Analytics」,並點選「申請」


 

Step 2.填寫自己的教會網站帳號、教會名稱、教會網址,完成後按「追蹤ID」


-

Step 3.打勾同意使用條款兩項

Step 4.取得追蹤ID,安裝在放置在教會網頁的head的標籤裡!



這個步驟除了讓教會網站負責人員用以外,也可以麻煩網頁設計公司幫忙安裝唷~
 

Step 5.最後可以按右鍵檢查網站原始碼,檢查是否安裝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