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網路宣教相關
  • 教會網站基本Q&A
  • import_contacts 教會網頁設計好後,要怎麼維護教會網站呢?(4)
    1780
適用範圍

教會網頁維護同工 教會牧者

實用性:
重要性:
在輔導教會架設網站的過程中,其實常常會遇到教會有一個迷思是,因為內部沒有懂資訊的人員幫忙製作與架設教會網站,所以他們的教會網站製作就選擇停滯,但其實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網頁設計公司有在製作教會網站(點我觀看EZ Church教會網站架設),可以委託專業的人員負責規劃、架設,在決定前也可以比較一下費用、系統功能、服務內容。
通常會建議有個最主要的負責同工,可以協助後續的整體維護,一個大型的教會網站,需要同時允許多人在後台操作,意思就是只要設定分發好帳號密碼,不同部門的人可以把資料即時更新到教會網站上,這樣也可以減少主要負責維護的同工工作量。
 
一個好的網站應該標示明確,可以讓不太懂網站的人在教會網站上快速找到資料,標示得太複雜、主選單不夠明確,都可能讓瀏覽者眼花撩亂,導致他們再也不來這個網站了,可以先自己簡單的拿起紙筆,規劃網站的連結關係。教會網站的雛型製作好後,讓一個從來沒有看過的人來試試,甚至可以邀請非基督徒來測試,讓他們找指定的訊息,看看他們可以多快找到,如果在完全不回答問題的狀況下,找了非常久都沒看見,基本上都是教會網站的瀏覽動線規畫不良造成的。
 
教會網站要使網址容易記得,避免太長的網址,一是讓人有記憶點,二是在輸入網址搜尋時才不會打的太長,可以印在教會所有的卡片、信封、週報、出版品、看板等等的上面。後續也記得到相關的入口網站去登記教會網站,例如安裝GA站長工具(點我觀看教會裝GA站長工具的方式),幫助自己的網站更快被搜尋到,也別忘了到所有可以查詢到基督教網站,或是地方性的資訊統整網站,登記自己的網站資料唷!.
 
最後提醒大家,可以把製作教會網站這件事情,與相關製作的人員,放在我們的教會禱告中,鼓勵會眾更瞭解這件事情,進而了解製作網站的意義與目的,得到大家的支持以及參與,讓大家在網路宣教上面一同有份!

-

如果您有教會網站架設的相關問題,歡迎找我們聊聊喔~ : )
請留下您教會的聯絡方式→ http://church.eztrust.tw/page/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