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址域名
  • import_contacts 申請Domain Name(網域名稱)注意事項
    4744
適用範圍

網頁管理者

實用性:
重要性:

申請Domain Name(網域名稱)注意事項

網頁管理者可自行透過搜尋引擎尋找適合的網址註冊公司自行申請,或是委託網頁設計公司幫忙代理申請。

不過須特別注意的是,坊間有許多網頁設計公司會附贈客戶一組免費網址

有些委託網頁設計公司幫忙代理申請的網域,其實網域所有權是不釋出給客戶的!

將來客戶若要拿回網址時,更有可能需要付一筆額外的金額拿回網域。

另外須特別注意,在請網域商申請網域時,一定要確認是否有附加DNS設定的服務

有些網域商協助客戶申請網域時,是不提供DNS設定的服務,需要客戶自己擁有DNS主機才能做設定。

網域申請的流程簡便,一般僅需填寫相關基本資料即可完成申請,個人身分也可申請,建議如果是委託網頁設計公司幫忙代理申請的話,一定要特別注意網域的所有權歸屬於誰

網址對於網站來講是相當重要的,不僅是唯一的識別名牌,持有網址的時間越長,對網站本身越有利。

info提醒網頁管理者:在選擇網域名稱時,務必詳加思考名稱後再做申請,網域名稱儘量取與網站本身相關且好記憶的單字,申請後也勿隨意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