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行銷
  • import_contacts Google GA分析-目標對象分析
    3882
適用範圍

網頁管理人員

實用性:
重要性:

GA除了幫助網頁管理者了解有多少人瀏覽者到訪網站之外,還可以透過一些單元選項來了解更多的瀏覽者資訊,包含語言、國家/地區、瀏覽器、作業系統…等。

功能選單點選報表後,選取目標對象選項

進入GA分析管理介面時,左側列出的功能選單中,請點選【報表】->【目標對象】->【總覽】,點選完畢會看到下面這張表單,無論是想看哪一類的分析狀況,都可以點選右下角的【查看完整報表】,查看更詳細的分析資料。

數據報表資料顯示方式

GA所提供的數據分析,皆可以選擇不同的時間區間,像是日、週、月報表顯示;日期區間也可以設定,另外也可以選擇Excel匯出報表,方便網頁管理者留存檔案或做不同的用途。分析介面除了下列看到的列表呈現方式,也可以選擇用圓餅圖或長條圖顯示的方式。

曲線圖呈現方式.

長條圖呈現方式.

圓餅圖呈現方式.

數據分析項目裡,除了瀏覽數統計之外,另外一項重要的資訊就是【跳出率】!

什麼是跳出率呢?跳出率主要是指瀏覽者到訪網站時,只瀏覽了一頁網頁頁面就離開網站的瀏覽者百分比,算法為:進來網站沒有活動的人數/瀏覽人數 。沒有活動指的是下列行為:

  • 進入網站後,訪客立即關閉視窗或是關閉視窗頁籤。
  • 進入網站後,訪客直接輸入其他網址,或是點選網頁內的其他外部連結。
  • 閒置操作,以系統判斷來說,網頁閒置30分鐘之後,會自動斷開瀏覽者與主機之間的關係。

跳出率可以是一種網頁內容是否能吸引到瀏覽者的一種重要指標,網頁管理者可針對跳出率高的頁面,去加強其網頁內容。基本上跳出率百分比越高的網站即代表瀏覽者對您的網頁內容興趣不高,可能連看的興趣都沒有就離開了頁面。從跳出率可看出網站與瀏覽者互動的狀況,網頁管理者可從中得知哪些身分的瀏覽者或哪些管道的流量比較願意與網站互動。